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铂金奖 | 东林学子摘得“欧洲产品设计奖”铂金奖

日期:2021-09-02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李博
文字 李博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日前,2021年度欧洲产品设计奖(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新鲜出炉,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2018级本科生洪贵芝、周稚珊团队设计的“One-Hand Wearable IV pole(单手可穿戴输液架)”荣获学生类作品“最佳设计奖”暨铂金奖(TOP DESIGN WINNER)。东北赛区铂金奖共2项,其中黑龙江1项(东北林业大学)。

该作品“One-Hand Wearable IV pole”旨在如何保证输液在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便于患者灵活行动,设计难点主要体现在两者之间的平衡,同时在材料选取与人身体舒适度方面也做了深入的思考。

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创立于1985年,由主办过美国IDA国际设计奖、巴黎Px3国际摄影奖、伦敦国际创意奖以及有“国际摄影界奥斯卡”之称的露西奖等全球最具影响力奖项的Farmani主办,专为表彰设计师的卓越成就而设立。作为最全面的产品设计竞赛之一和欧洲著名的国际设计大奖,专门颁发给具有战略思想和创新概念的卓越设计师,旨在表彰全球最佳产品设计,提升全球设计欣赏水平。赢得欧洲产品设计奖意味着设计者拥有出众的设计能力和思维。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的颁奖典礼在欧洲议会中心举行,是唯一一个与欧洲议会合作的设计类奖项,获奖者作品有机会在欧洲议会中心进行展示。

“欧洲产品设计奖”的“最佳设计奖项”(TOP DESIGN WINNER)作为国际奖项,稀缺性极高、获奖难度极大。此次突破性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师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知识能力的高度认可,也充分彰显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效。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