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来校调研中药材产业

日期:2021-09-02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唐中华、刘祖艳
文字 唐中华、刘祖艳 图片
电话 13936312545 摄影

9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中药材发展处处长修国辉一行来我校调研中药材生产方面的研究工作。校长李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李凤日主持。

李斌代表学校对修国辉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诚挚欢迎。他表示,在实现龙江千亿中医药产业发展目标的征程中,东林大有可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林业特色高校,东林科技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多年来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技术体系,能够为“寒地龙药”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希望省农业农村厅对我校中药材研究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修国辉介绍了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政策措施和产业布局,并表示继2020年取得面积、产量、产值、效益四项指标增速全国第一的好成绩之后,黑龙江省中药材产业还将继续亮剑,争取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种植规模、加工水平以及产业流通集聚要有质的飞跃,以刺五加、五味子、人参等为重点的“龙九味”品牌将叫响全国。

与会专家分别介绍了中药材领域的特色工作及创新成果,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以己所长为龙江中药材产业发展出一份力。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表示,学校在中药材领域林科特色优势明显,在药材资源、种植养殖、精深加工、标准体系等方面可为我省中医药事业提供东林智慧,学校将积极推进、落实此次调研成果。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海鹏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发展中药材产业方面的相关学科方向和优势平台,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合作建议。修国辉高度赞同大家的思路和建议,表示将强化与学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让东林人才智库和技术成果优势得到充分发挥,共同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