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万余名东林青年相约网络青春读诗会

日期:2020-05-06 发布单位: 文字:团委
文字 团委 图片
电话 摄影

五四传薪火,青春谱华章。5月3日晚,“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东北林业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青春读诗会在“东林团委”官方抖音、哔哩哔哩平台精彩上演。万余名师生相约云端,以诵读诗歌的方式纪念五四、致敬青春、凝聚力量。

各学院青年师生积极踊跃参与青春读诗会。经初评,共有12个学院的参赛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最终,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奥林学院作品《不忘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获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作品《聚五四星火凝抗疫合力》和文法学院作品《承五四精神担时代责任》获一等奖。

一句句饱含真情实感的优美诗句,一声声来自心底的赞美致敬,展现出东林青年传承伟大五四精神、弘扬抗疫精神的昂扬风貌。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心抗疫共度风雨》带领师生回顾和重温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身防疫斗争的感人故事;外国语学院的《致敬所有逆行者》抒发了对抗疫英雄们的崇高敬意,感动了广大师生;文法学院带来的《承五四精神担时代责任》表达了了新时代东林青年继承前辈精神、担当使命重任的坚定信心。这些充满情感的声音里是一段段历史,是一份份传承,更是东林青年的庄严宣誓。林学院带来的朗诵《悟逆行青年殷殷行镀东林学子拳拳心》,带领观众重温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情赞扬了在疫情中逆行的优秀青年;奥林学院的《不忘初心使命贡献青春力量》表达了广大青年抗击疫情的决心,展现了东林学子蓬勃的青春朝气;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诵读作品《毕力同心共抗疫情》,青年师生高呼:“只要全国人民上下毕力同心,就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就没有我们中国打不赢的仗!”;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带来的作品《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激扬澎拜,号召东林学子“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阳”;生命科学学院带来的朗诵《聚五四星火 凝抗疫合力》,声情并茂,将五四精神与抗疫精神的伟大感召力量以诗歌的形式传递给师生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即使无法身处抗疫第一线,但我们的脚步从未停止。”机电工程学院的朗诵《我们要用我们的方式参战》,深情赞颂了我校青年学生深入社区、街道,以及在网络阵地开展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以《青年传承五四精神》为主题,歌颂了当代青年积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在疫情大考面前展现出的不屈意志;土木工程学院的作品《你的背影便是希望》,用恳切朴实的诗句生动刻画出为疫情奔波忙碌的英雄们的伟岸身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作品《我辈青年此间逆行》,细腻优美,充分展现了我辈青年的爱国情怀……铿锵有力的朗诵,至真至美的诗句将本次青春读诗会一次次地推上了高潮,激荡着师生们深厚、浓重的爱国主义情怀。

学校2019年度“五四评优”系列奖项的表彰名单也在本次读诗会上揭晓。黑龙江省第22届“青年五四奖章”和我校第七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陈文帅,我校2019年度“模范团干部”获得者、林学院2018级环境科学专业1班张凌星同学,作为受到表彰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我校师生在观看读诗会的同时,纷纷学习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节之际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和问候。奥林学院团委书记刘洪良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期望就是我们奋斗、拼搏的方向。通过读诗会的‘交流’,我也更加了解了此次抗击疫情中,我校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的先进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了五四精神,身为东林青年我深感骄傲!”。“此次线上青春读诗会形式新颖,意义深刻,使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定会继承弘扬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努力学习,积极进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3班杨骐羽在观看完此次青春读诗会后这样说道。

本次读诗会旨在组织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师生一同用美好的诗篇重温五四精神,大力宣传抗疫英雄和感人事迹,激励引领团员青年以青春之诗颂青春之志,共同弘扬五四精神和抗疫精神,为赢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不断注入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