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林青年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日期:2020-05-06 发布单位: 文字:团委
文字 团委 图片
电话 摄影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总书记的节日问候和亲切寄语,使东林青年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青年师生中引发学习热议和强烈反响。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意义非凡,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深刻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无论是身在医疗前线的医务人员,还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讲,协助开展物资分发、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的青年志愿者,都证明了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我必将牢记育人使命,努力讲好思政课,真正关心和服务青年成长。”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丹丹这样表示。

我校第七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教师陈立钢说到:“我们要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年的殷切希望,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在实干中展示风采。作为青年教师,我要坚持立德树人,在传授文化知识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我们共同面对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加深切体会到有国才有家,每个人都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全省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曹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致以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让我感受到极大鼓舞。2020年是历史交汇之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继续坚守信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培育和引导团员青年,在行动中践行和发扬五四精神,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鼓励团员青年把报国志、强国行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青春,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充满期盼。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的工作是教育引领服务学生。立德树人是我们的中心工作,这项工作就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我们要引领青年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展现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和无私奉献、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用青春作桨,以梦想为帆,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誓言!”林学院团委书记、全省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代表夏龙柱这样说道。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文法学院2018级刑法学专业研究生边佳表示:“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特殊背景下,我们迎来了属于中国青年的光辉节日。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东林青年义无反顾地扛起了肩上的责任,在防疫斗争中尽己所能、服务奉献,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奉献着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更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下,给予我们当代青年最好的节日礼物,我们身为中国青年深感自豪和骄傲,更为生在伟大祖国而倍感荣光!”

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陈嘉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让我倍感振奋。青年人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2020年是我国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中国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更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播撒在祖国最需要的土地上,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扶贫先扶志,立德再树人,让青春之花在奋斗拼搏中绽放光彩,把青春之我融入到支援祖国西部建设、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

“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一起向梦想出发。新时代中国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我们定会接好接力棒,努力奔跑!我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一定努力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我校第二十五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戴慧超这样表示。

我校2019年度“模范团干部”获得者、防疫志愿者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杉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许多新时代的青年紧握手中的接力棒,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冲击在抗疫一线,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们青年人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在磨砺中成长、在奋斗中进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激扬青春、报效国家,让自己的青春理想在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尽情绽放!”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和期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发奋成才,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和品格,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校2019年度“优秀团员”获得者、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杨星义这样表示。

我校青年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厚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艰苦奋斗、奋勇搏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