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3-04 发布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科学技术研究院
文字 科学技术研究院 图片
电话 82191948 摄影

2020年3月4日上午,学校通过现场会与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我校2020年扶贫工作部署会。学校校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在做好消杀和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参加综合办公楼8楼会议室的现场会,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会议由刘守新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守新副校长传达了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与成效亮点,解读了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刻认识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特殊重要意义,动员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斌校长在会上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各二级单位、科研院等行政部门、挂职干部及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任务的教职员工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李斌校长对我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脱贫是我党的伟大工程、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校每一位教职员工的责任和义务;二是要全面总结我校多年精准扶贫工作的经验和成效,提出好的做法与模式,进一步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全面顺利开展;三是强调了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年”,要助力泰来县完成不落一人全员脱贫的重要目标,学校的任务依然艰巨,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分解任务、落实执行到位;四是指出未来一段时期要着力研究探索从脱贫攻坚过渡到乡村振兴的工作要点。

张志坤书记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学习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精神,深入领会教育部脱贫攻坚推进会的要求,进一步抓好、做好学校的定点扶贫工作。张志坤书记对新一年扶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丰富学校脱贫攻坚及服务龙江地方经济建设的手段,肯定了举办泰来产品展销会、投资扶贫车间等亮点工作及创新做法;二是2020年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部署,领会落实陈宝生部长在脱贫攻坚推进会讲话精神,落实孙尧副部长在专题会议中对我校提出的要求,在精准扶贫领域下大力气,体现出教育部直属高校的能力、贡献和水平;三是强调要继续巩固各类精准扶贫措施取得的成效,提出6个200+任务指标只能涨不能降的基本要求,在秸秆、稻草转化利用等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及促进泰来县持续增收等关键领域提出东林方案,精准扶贫模式再出新亮点,助力脱贫攻坚战获得完美收官,为乡村振兴战略下一步实施提前打基础、做文章。

2020年扶贫工作部署会现场

2020年扶贫工作部署会现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