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网课巡礼】东林国际学子齐聚云端,师生共同探索汉语乐趣

日期:2020-03-04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刘丽菲
文字 刘丽菲 图片
电话 82192453 摄影

【“网课巡礼”开栏语】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东林对立德树人的工作从不懈怠,对传道授业的使命始终铭记,对教学模式的改良也在不断探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既要老师教得“用心”,又要学生学得“用心”。学校依托网络平台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的1700多门次网络课程已经从3月2日开始陆续和同学们见面。学校新闻网推出“网课巡礼”栏目,展现东林师生的云端互动。

3月2日是东北林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进修生汉语课程开始的第一天,60余名身在世界各地的东林国际学子守候在屏幕前,共同参加“云”课堂,开启了充满希望与梦想的新学期。

抗“疫”当前,国际交流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和网络资源平台,借助唐风汉语教育云平台为全体进修生开设了线上汉语课程,确保每位进修生有课听、有学上。全体汉语教师坚守教学岗位,不断探索、调整授课方式,确保课程的优质性、多样性和趣味性。此外,授课教师充分考虑时差因素,将课程资料单独发送给回国学生,督促其完成教学任务,随时进行线上答疑,保证每一位进修生不停学、不掉队。

身在世界各地的东林国际学子,共同在云课堂,开启了非同寻常的新学期。面对老师们以新颖独特的授课方式为大家教授汉语,他们非常感动。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籍交换生方荣轩(KOVAC FILIP)表示,第一次参加线上课程,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师生互动十分高效,线上课程非常有趣,为本次课程点赞。

朝鲜籍进修生金光赫(KIM KWANG HYOK)表示,虽然还不太习惯网上上课,但是中国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相信通过老师们的耐心帮助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取得丰硕的学习成果。

虽然与哈尔滨有3个小时时差,但巴基斯坦籍进修生扎米娜(ZARMINA GUL)还是通过网络,在家就学到了汉语。她表示,网课真的非常便捷,非常感谢老师创造的学习机会,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早日回到东林。

肯尼亚籍进修生克丽娜(WANGARI CHRISTINE FAITH NJERI)的时差有5个小时,但能够在网上学习还是让她十分高兴,她表示,老师们授课认真,学生们积极互动,疫情期间不停学、不落课,体现了中国的负责与担当。

印度尼西亚籍学生苏尔雅是汉语课二班的学生。他表示,不能面对面地听老师讲课,更需要自己更加刻苦地自学。他相信通过网课,自己的汉语水平一定能够得到提升。

虽然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与老师相隔千里,但网络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们借由网络与老师们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探索汉语的乐趣。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