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 |东林先锋】学习雷锋精神 致敬东林榜样

日期:2020-03-05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校团委
文字 校团委 图片
电话 摄影

今天,校团委发出网上“寻”雷锋活动,寻访身边学习雷锋精神的东林榜样,引导更多东林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至今已57年。在这半个多世纪中,雷锋和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更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的体现。“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因为他彰显了一种“向上”的人生奋斗姿态和“向善”的核心价值追求。

学习雷锋,学的是精神,见的是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东林师生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爱与奉献的正能量。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演绎了一幕幕温暖人心的东林故事。外语学院大四学生刘奕雯组建的“荆门物资支援信息志愿者”,已经为9家医院募捐了近5万元的医疗防护物次。信息学院邱兆文老师,以个人公司名义,捐赠了5台拓影远程医疗系统,价值165万元。在中建二局有限公司工作的崔秀生等5位优秀毕业生,参与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和沈阳六院等医院。以经管学院刘大睿、动保学院曹指南为代表的各地校友,纷纷为母校捐款捐物。材料学院王晓庆等数百名同学作为志愿者,积极投身家乡防疫工作。我校设计院争分夺秒,仅用24小时就将哈医大一院群力分院设计并改建成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定点医院……疫情当前,东林人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弘扬了雷锋精神,谱写了大爱诗篇。

为了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志愿服务典型,校团委在“东林团委”微信平台面向全校青年学生,开展了“网上寻找雷锋”活动,广泛寻访征集我校大学生在全国各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优秀事迹。

志愿服务类别包括社区防疫、宣传服务、教育辅导、心理咨询和其他等5个方面,同学们可以通过自我推荐、推荐他人和学院推荐的形式参与其中。通过寻访认证,团委将统一发放志愿服务时长证明,并将在龙江志愿平台注册成为志愿者,同步更新志愿服务情况,届时将通过线上分享、事迹展示等形式,讲好东林的雷锋榜样故事,把服务社会的正能量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东林人。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影响力,校团委还开展了“抗疫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活动将贯穿3月份,届时将组织开展抗“疫”志愿关爱行动、抗“疫”最美志愿者评选等系列活动。

“网上寻找雷锋”活动二维码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