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本学期我校新增3000余名注册志愿者

日期:2021-12-09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刘可
文字 刘可 图片
电话 摄影

秋季学期,我校3000余名同学申请注册成为志愿者。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向全校同学宣传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氛围,校团委举办了“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升东林学子志愿服务意识。

谈经历: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总结分享支教历程

“也许不在身旁,但一直在心上……”12月5日上午,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线上举办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总结分享会,四届研支团成员60余人共同回忆支教初心、畅谈支教岁月、分享支教感悟。12年来,我校215名研支团成员始终坚守“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青春誓言,服务2万余名西部学子,为基础教育、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研支团成员们希望更多的东林学子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把最美的青春播撒在西部广袤的土地上。

研支团分享会.png

话志愿:优秀志愿者《成栋讲坛》讲述志愿服务故事

12月5日晚,第169期成栋讲坛邀请2020—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做客讲坛。第十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获奖集体、我校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的康磊同学讲述了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森林文化的故事;“防汛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刘彦君同学分享了他两次参加家乡抗疫的经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代表黎子源同学用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大型赛会和校园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担当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成栋讲坛.jpg

亮行动:200余名志愿者服务第三轮核酸检测

12月5日,学校启动本次疫情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我校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核酸检测任务下达后的半个小时集结了20余名志愿者参与现场秩序引导和维护,国际志愿者日当天,200余名志愿者在严寒中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协助医务人员完成全校核酸检测工作。9月份以来的3次疫情,在青年志愿者总会的组织下,共有1354人次的志愿者投身核酸检测和校园防疫提醒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700余小时,发放口罩7200余只,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东林青年的责任担当。

核酸检测志愿者.png

展风采:启动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12月5日,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大赛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活动时间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开始于“国际志愿者日”,预计结束于“学雷锋日”,涵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敬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其它领域等13类主题,将进一步在校园内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国际志愿者日是纪念更是激励,学校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引领东林青年时刻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母校70周年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