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主站采集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全部阴性 |我校采集3轮核酸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日期:2021-12-07 发布单位:医院 文字:张晓璐
文字 张晓璐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全市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上级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安全屏障,校医院于12月2日始,在学校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为全校近3万名师生员工进行了3轮核酸采集,结果全部为阴性。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多地划为中风险区,管控人员范围不断扩大,校医院近30位医护人员无法进校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人员缺乏挑战,12月5日晚,院长王云在办公群发出倡议,鼓励职工积极面对、共克时艰。校医院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在保证医院门急诊、核酸采集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兼顾学校封闭楼宇及社区管控人群核酸采集任务。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医护们全力以赴、争分夺秒,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敢多喝一口水。在确保采样质量的同时,大家的动作都是快些再快些……12月6日16时,历经8个小时,在师生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医护们顺利完成了第三轮全校2.6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组均采集2000余人次。其中,4小时单人采集量高达1300人次。

此前10月至11月疫情期间,在校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下,经学工部、场馆处、后勤部、保卫处多部门的积极配合,医院累计完成全校师生12轮共计34.5万人次的核酸采集任务。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