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律问题研究”学术讲座

日期:2019-10-2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王宏巍
文字 王宏巍 图片
电话 13613613552 摄影

2019年10月23日14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周珂教授莅临文法学院,发表主题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法律问题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黑龙江省生态法治学术交流基地共同主办。文法学院院长李景义教授和副院长朱文玉副教授担任主持。文法学院资深教师、研究生督导周玉华教授和黑龙江省林区中院研究室国成主任参加讲座,法学专业教师以及近80余名研究生慕名前来聆听,文法学院会议室座无虚席。

周珂教授是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欧盟“FRIENDS OF EUROPE”国际专家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审判研究基地主任,先后荣获2014年度CCTV中国法治人物奖、2015年世界环保大会绿色低碳发展法制变革力人物奖、2016年法治中国——有突出贡献的百大法学名家荣誉称号。

周珂教授首先以绿色司法为出发点,从环境司法的难点与主要领域、环境司法能动性、环境司法与行政执法联动等方面,对我国环境司法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周珂教授还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为师生们答疑解惑,对文法学院硕士培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对硕士选题问题给予耐心指导。随后,周玉华教授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和评析,并对周珂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黑龙江省生态法治学术交流基地负责人王宏巍副教授为周珂教授、周玉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讲座在持续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为当前环境司法理论提供了全新的视角,也为环境法学科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开拓了在座师生学术研究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