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寒区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8-06-07 发布单位: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 文字:郭颖 图片:刘春明
文字 郭颖 图片 刘春明
电话 82192379 摄影

6月6日、7日,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寒区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分别邀请美国ATKINS公司总工程师、科罗拉多大学丹佛校区工程与应用科学研究院的李成玉教授和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北京项目管理中心总工程师、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哈尔滨机场扩建项目部副总经理高志斌高级工程师,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内蒙古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局、黑龙江省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黑龙江省交通科学研究所、黑龙江省公路勘察设计院、哈尔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公路工程质量监督站的有关专家、我校相关学科师生、工程咨询设计研究院专业技术人员聆听讲座并进行互动交流。

李成玉教授就《加筋土-整体桥梁系统设计与施工技术》在美国的应用现状与前景进了系统介绍。报告深入浅出、案例生动、数据详实。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专家学者、科研与工程技术人员等就GRS-IBS技术组成、技术优势、应用条件、发展动向与趋势等问题,同李成玉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

高志斌教授在《大型机场建设有关问题的探讨》学术报告中,以重庆机场、北京新机场、哈尔滨机场建设工程为背景,结合大量充分、详实的案例,介绍了典型机场建设特点、难点和技术措施,分航站楼、飞行区、交通附属设施三个区块对当前民航工程领域的核心技术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高志斌特别结合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的规划、可研,到实施、投用,表达了科研创新是解决难题的例证。

这两个报告对拓展我校相关学科师生专业领域的国际视野、提升专业领域学术研究和技术服务水平,激发产学研用相结合动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自内蒙古和黑龙江省交通系统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与我校相关学科专家,就东北多年冻土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研讨,达成坚持问题导向、共同打造研究平台、促进成果转化、开展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合作研究工作共识。

李成玉教授做报告

高志斌先生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