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圆满结束

日期:2018-06-07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车琳 图片:陈志伟
文字 车琳 图片 陈志伟
电话 82190662 摄影

6月4日上午,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外国语学院文博楼1210会议室举行。

此次专家论证会,按照我校本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要求举行。论证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克东教授担任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哈尔滨师范大学公共英语教研室主任顾世民教授、黑龙江大学东语学院陈百海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斯拉夫语学院副院长张金忠教授和东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胡家英教授。外国语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论证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王丹首先介绍了学院现状,党委书记杨滨章对专家莅临表示感谢。在听取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汇报后,评估专家组与学科师生进行座谈、对学科管理文件、毕业论文及考试试卷等进行审阅,并参观考察了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和翻译实验室。

在经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和现场考察等一系列环节之后,综合各方面情况,评估专家一致认为: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授权点师资力量较强,科研成果突出,课程设置合理,选修课程资源丰富,师生学术交流资源充足,学生论文选题新颖,教学文件管理制度、课题及经费要求严格,生源质量和就业率指标较好。专家组一致认为,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合格。

专家听取学科汇报

专家进行评估反馈

专家查阅管理文件

专家参观外国语学院资料室

专家参观翻译实验室

专家查阅论文和试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