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女童保护”讲师培训走进我校

日期:2017-11-16 发布单位:交通学院 文字:隋心遇
文字 隋心遇 图片
电话 82191843 摄影

为增强女童保护意识,防止女童遭受侵害,由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以保护女童为主题的公益项目于11月4日在我校举行了第二次宣传与讲师培训活动。活动主办方与我校蓬勃志愿者协会联手,一同为志愿者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培训课。

本次培训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示范课。主讲王丽冬老师让志愿者尝试以孩子的身份和视角感受侵害。志愿者们与老师多次互动,这让他们对于未来宣讲时如何调动气氛、如何与小朋友们友好互动有了直观而又清晰地认识。

313C1

王丽冬老师与志愿者一起进行示范

培训第二部分为讲师培训,王丽冬老师用其独特且亲和的方式全方位系统地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女童保护讲师的工作。她说:“我们在做的是可以影响整个社会的事情。我们时刻都要记住,用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用具体的事例以点概面进行传授。”王丽冬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数据,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心灵受到触动,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

1A983

培训过程气氛愉快

本次活动培养了一批潜在的优秀大学生讲师,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一定会有一批批经验丰富的优秀讲师从我校涌现,让女童保护受到更多人的重视,让“防止女童性侵害教育”在这片土地上深入普及,让孩子们永远生活在阳光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