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2007届优秀校友龚宏超做客第68期《东林校友讲坛》

日期:2022-03-21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王珊
文字 王珊 图片
电话 摄影

喜迎建校70周年,倾听东林故事。3月11日晚,土木工程学院2007届工程管理专业优秀校友、深圳金鹏建筑装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幕墙中心总监龚宏超做客第68期《东林校友讲坛》。龚宏超校友以“勤勉自律、刻苦奋斗、匠心铸魂”为主题,在钉钉直播平台上讲述了他在建筑幕墙行业的工作经历,为在校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详尽建议。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在云端聆听本次讲座。

图片1.png

龚宏超校友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幕墙工程项目一线,矢志不渝。他提到,实践出真知。幕墙工程项目实战为自己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促使他在浙江舟山永跃大厦幕墙工程、深圳前海香江金融大厦幕墙工程等全国幕墙地标性项目中都有重大的贡献和突破。从理论走向实战,听起来容易,但其蕴含的是日复一日的重复,不忘本心的坚持,专注一件事的恒心。

谈及自身的提升秘诀,龚宏超校友说:“第一,要沉下心,脚踏实地的干;第二,细节决定成败,要重视细节;第三,要从小事做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第四,时刻保持一份长久的激情,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内在。”龚宏超校友始终以“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勉励自己,积极践行“天地鲁班,唯精唯创”的誓言,牢记土木使命,以初心促“建”,肯吃苦、打牢基础、心沉下来;以担当促“行”,深入学习、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努力投身中国建筑幕墙事业、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出了属于东林人的力量。

图片1.png

线上交流环节中,针对大家提出的“大学生应该培养怎样的品格”这一问题,龚宏超校友说:“独立的人格、创新的思维、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忠诚的理想、过硬的专业、良好的品质、透过骨子的自信、不懂声色的自律以及一生不改的自强,都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努力的方向”。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聆听了学长的事迹深受启发与鼓舞。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1-02班王志同学说,“在听了龚宏超学长的分享之后,深刻地感知到了实践与坚持的重要性,实践让人积累经验,然后提升自己,但是实践的过程是充满坎坷的,唯有坚持才能有突破。同时,我也从中获得了一些提升自我的方法,比如沉着冷静,关注细节,拥有滴水穿石的毅力,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心中的热爱。在龚宏超校友的身上,我看到了努力结出的果实,我会向他学习,为了未来坚持不懈地奋斗,用经验成就自己”。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21-02班李蕾同学说,“在听过龚宏超学长的演讲后,我受益颇丰。学长提出的脚踏实地、注重细节、保持激情、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等一些提升自己的秘诀,我仍然牢记在心。身为土木人,我们应做到像龚宏超学长一样坚守岗位、吃苦耐劳。理论是前提,实践出真章。努力学习积攒理论,之后应在实践中践行”。

本次讲坛让同学们从龚宏超校友身上看到了土木人的朴实低调,埋头苦干、不计得失的坚守,兢兢业业、精益专注的匠心,也明晰了大家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纷纷表明,要以“勤勉自律、刻苦奋斗、匠心铸魂”为目标,不断耕耘,向着长远的道路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用成长与进步向母校70周年华诞献礼。

校团委、校友工作办公室、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