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参观中共黑龙江省历史纪念馆

日期:2021-06-10 发布单位:理学院 文字:曲德胜
文字 曲德胜 图片
电话 15104583381 摄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理学院党员党性修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9日,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中共黑龙江省历史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了纪念馆内“红旗·黑土·丰碑”主题黑龙江党史陈列展。展览共有“亲切关怀、殷切希望”“群星璀璨、大爱无疆”等七个部分,党员们直观地学习和感悟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创造的伟大成就。革命战争年代,革命的火种在这里播撒、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在这里发生。解放以后,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黑龙江人民自力更新力创伟业、开拓向前砥砺奋进。在这一百年间,黑龙江涌现出了无数的仁人志士,有的投身革命不畏牺牲、有的艰苦奋斗不畏困险、有的投身抗疫不畏病魔。形成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北大荒精神”,为这片黑土地树立起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教职工们加强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了解,厚植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了奋斗热情,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