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动保学院党委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青春之骏》

日期:2021-05-13 发布单位: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 文字:白玉妍
文字 白玉妍 图片
电话 0451-82191043 摄影

为提升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的担当精神和爱国情怀,5月8日,动保学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院党员在乐松万达影院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影片《青春之骏》。

影片《青春之骏》讲述了五四运动著名活动家、觉悟社创始人之一,我党早期领导人,东北地区党组织主要创始人,第一位回族共产党员,1927年任北京市委书记兼组织部长马骏烈士的生平事迹。马骏烈士在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入党,牺牲时年仅33岁,他用其短暂灿烂的人生,划出了一条爱国、救国、殉国的人生轨迹。影片为大家讲述了一段深刻又感人的党史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为了信仰而奋斗牺牲,为新中国、为理想而拼搏的民族精神。

观影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观看《青春之骏》,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以及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要把做好本职工作做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

通过此次“观看红色电影、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前辈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大无畏牺牲精神,自强不息、砥砺奋进,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中国高水平大学,为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林业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