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日期:2021-05-11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彭筱媛
文字 彭筱媛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5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栋楼713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各学科(方向)带头人(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佳彤对照新旧两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重大意义,结合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逐一进行解读,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在建党百年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条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深化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本领能力。

院长刘九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高校党的建设,多次对高校党建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到高校考察指导,特别是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修订《条例》,就是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站在“毫不动摇”的高度,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不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