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讲师挑战赛”充分为学生搭建展现自我的平台

日期:2021-05-11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路遥 史梦娇
文字 路遥 史梦娇 图片
电话 82191609 摄影

2021年4月21日,文法学院第十届“携手师者,以讲会友”讲师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文法学院法学专业赵权老师、社会工作专业平爱红老师、广告学专业任丽敏老师、研究生秘书王嘉文老师,往届讲师挑战赛优胜选手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此次比赛为文法学子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

此次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选题新颖,立意高远,为我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陈迪同学带领我们领略到了新时代民族融合下少数民族独特且昂扬的精神风貌,将自身成长与家乡变化紧紧联系起来,充分展现出在历史大潮下大国与小家之间的密切联系,为我们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那段峥嵘岁月。孙铭馨同学带领我们探寻了中华千年以来的文化瑰宝,更展现出了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的碰撞与交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添了历史内涵。王福鑫同学从自身法学专业知识出发,为我们深入介绍了刑法中的相关规定,带领我们分析热点案件,了解法治进程,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理念与决心,鼓励我们充分践行法律精神,倡导公平正义。

在此次比赛中,各位选手充分将自身课题与时代大势结合起来,在三尺讲台上不仅为我们讲授知识,更将专业所学融入社会发展之中,将自身责任与时代使命紧密结合,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担当,呈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勃勃生机的精彩画卷。

在各位选手的精彩演讲后,法学专业赵权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准备与努力,鼓励大家积极表现自我,展现个人魅力。本次比赛在帮助学生展示自我的同时,也为师生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借此机会,改进自身的不足,不断进步;而老师们也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学生的创新与活力,为日后完善自身教学提供借鉴。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为师生办实事”的工作作风,为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增进了师生双方之间的了解,弘扬时代新风,为促进学生发展,改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