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05-10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路遥 袁博洋
文字 路遥 袁博洋 图片
电话 82191609 摄影

2021年5月7日,文法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文法楼2楼会议室举行。文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景辉主持交流会,文法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参与此次交流会。

此次会议对有关第二批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对申报工作中专业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顺利开展课程申报工作提供指导。同时各专业教师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就“如何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这一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对未来课程的建设提供指导,充分体现了学院“将思政融入课程,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的工作理念。

在此次会议中,各专业教师就“如何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于景辉副院长在会议中强调,建设一流本科课程是全体文法教职工的共同使命。建设一流本科课程,一是要不断完善线下教学实践平台,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二是要完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将四史教育融入学科教育体系之中,提升专业知识的思想价值精神内涵,充分做到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在会议中,文法学院各专业教师从自身教学经历出发,分享了许多将思政内容融入专业课程的新点子、新方法。与会教师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为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热切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投入教学改革,改善教学质量,吸收优秀经验,将思政内容、教育精神与自身课程设置紧密结合,为学院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添砖加瓦。

于景辉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文法学院以往的教学成果,同时激励文法教职工响应时代号召,办实事、担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充足的信心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