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过节不脱节|机电工程学院为师生寒假生活“划重点”

日期:2021-01-30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文字:王琢
文字 王琢 图片
电话 82190401 摄影

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随着寒假开启、春节临近,特别是当下多地疫情呈散发态势,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为全院师生开出一份“寒假生活指南”,引导大家抓住节点、突出重点,高质量度过一个有意义、有价值、有内涵的假期,不负寒假好时光。

一是要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学校和属地管理,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保持乐观心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是要争做人才培养的护航者。巩固拓展专业认证成果,谋划一流专业、新工科、新农科(新林科)建设。按照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要求,谋划学科建设。修订研究生和本科培养方案,提高论文质量,帮扶学生就业。

三是要争做助推发展的创新者。以主人翁姿态和改革创新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做好新一轮国基金、省基金申请准备工作,利用假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四是要争做建党百年的献礼者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卓越创新”党建品牌工程为载体,自觉学习“四史”,积极参与“网上重走长征路”等活动。

五是要争做全面发展的进步者。关注时政新闻,刷屏学习强国,多读文学类书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本地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努力形成“教师提升育人本领,学生增强就业砝码,共同敲开幸福之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