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佳绩

日期:2021-01-15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黄薇
文字 黄薇 图片
电话 13845062530 摄影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文法学院广告学专业学生陈晨创作、宫立明老师指导的作品《我和我的祖国》获得短视频类作品三等奖。

该作品画面黑白对比鲜明,朴实又富年代感。通过黑白幕剧的形式,在光影中展现了几代人通讯手段的变化。从奶奶写书信到妈妈的寻呼机再到现在的视频通话,用通讯技术的发展以小见大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此次成绩的取得,既是文法学院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不断凝聚专业人才优势助力网络思政育人,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的成果体现,也是广告学专业“以公益为导向”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探索。文法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进行网络文化创作,持续扩大网络思政育人的覆盖面和参与度,推进专业育人和思政育人同向同行,助推思政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据了解,本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共征集网文、短视频、摄影等九类作品2903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遴选产生了短视频类一等奖10件、二等奖19件、三等奖28件、优秀奖4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