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1-01-15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字:李丹丹
文字 李丹丹 图片
电话 15846000158 摄影

1月14日上午,针对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反馈的巡察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文博楼909会议室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项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旨在认真剖析巡察反馈的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分解任务清单,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经伟同志主持会议并指出,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是及时的、正确的、必要的、全面的,学院班子成员对巡察提出的反馈意见必须要高度重视,完全同意并诚恳地接受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以巡察工作为起点,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学院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落细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统筹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学院党委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聚精会神抓党建,深入细致地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领导班子逐项进行了梳理,实行一个问题一个领导,包干责任制的措施,在完善机制、明确责任主体上下功夫,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彦杰同志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发展任务艰巨且肩负历史使命,此次巡察工作帮助学院发现了问题,也是帮助学院消除了隐患,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今后我们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双一流”学科的联动合作,发挥学院优势,有效破解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针对党委第一巡察组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四大方面24个问题,学院领导班子认真查找了每一个具体问题发生的根源,提出了详实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完成的时间结点和具体责任人,并统一了思想,在今后的具体工作中,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学院班子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执行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加强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拓宽思路,开阔视野。虚心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教授委员会作用,规范行使行政权力和学术权力,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认真落实防范廉政风险的各项措施。要落实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强化党建理论研究,指导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加强学院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升班子成员服务群众能力,谋划好学院的整体发展。要贯彻落实好学院党委会议,党政联系会议议事规则。工作中严格执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到程序规范。进一步完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作用,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要以重点马院建设为抓手,努力汇聚优秀资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社会服务,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以及第五轮国务院学科评估的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