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博物馆安全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9 发布单位:博物馆 文字:李秋玲
文字 李秋玲 图片
电话 13030072037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文件,有效防范和消除校园安全风险,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全体员工提高安全意识,11月18日8:30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了“博物馆安全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博物馆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博物馆副馆长王文波首先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试行)》《东北林业大学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试行)》两份文件,并指出博物馆安全工作是博物馆工作重中之重,每位工作人员应结合自身工作及所负责区域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管控工作,把文件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强化安全意识,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提高安全本领。

活动中,每位工作人员按照文件精神从消防安全、办公室安全、展区安全、展品安全、库房安全、参观者安全、电路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对所负责区域的安全隐患梳理归类,进行了落实情况汇报。

博物馆馆长张光贤听取汇报后指出,博物馆安全是全馆工作人员的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每位工作人员都要与博物馆签订安全责任书,强化物防、技防、人防,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安全工作上尽职尽责,做到大事有人抓,小事有人管;坚持“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原则,做到人走断电,像对待家一样对待博物馆,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努力构建安全、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博物馆安全我有责”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会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按照博物馆安全规章制度认真履行职责,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防微杜渐,不存侥幸心理,把安全管理工作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