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夺冠》

日期:2020-10-19 发布单位:奥林学院 文字:黄旭
文字 黄旭 图片
电话 18841566370 摄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载体,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10月16日下午,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电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激发奋斗热情。

影片《夺冠》以郎平成长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影片再现了中国女排以她们无畏的拼搏精神跨上巅峰,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能行”的光辉岁月,女排精神如同一面旗帜,让世人看到了中国的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坚强意志。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沉浸于满满的爱国情怀之中,久久不能自已,“百折不挠”“英勇顽强”“团结奋斗”“永不言败”等词语不时的在脑海中转动,大家被一个个真情实感、感人至深的故事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扬女排精神,团结一致,同心同德,甘于奉献,自觉将初心和使命贯穿进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全面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两个一百年”的到来。

奥林学院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雷同志表示:“女排精神早已超越体育本身,凝结为鼓舞中国人民的精神标杆、偶像力量。女排姑娘们的勇毅和坚定也将激励我们用踏踏实实的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以点滴奉献汇入时代大河。”奥林学院2020级辅导员黄荠莹老师表示:“回首中国女排的成功道路,既有荣誉,也有坎坷艰辛。电影夺冠中的胜利虽然已经成为过去时,但中国女排精神必将感染每一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共产党员,也必将指引共产党人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乘风破浪、一路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