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告白祖国】东林百家社团金秋纳新

日期:2019-09-23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校团委
文字 校团委 图片
电话 82191936 摄影

9月21日下午,“青春告白祖国,社团绽放迎新”百团大战活动在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我校百家学生社团招募新会员近2000名。

本次社团招新覆盖语言文学、艺术文化、体育运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类型丰富的学生社团,各家社团争奇斗艳,通过宣讲、咨询以及现场表演等新颖方式来吸引同学的加入,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吸引东林学子驻足,其中天文协会、轮滑社等特色鲜明的协会通过精彩表演赢得了众多新生的关注,吸纳会员多达100余人。

活动中,广大新生积极了解我校学生社团的具体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取舍,各学生社团都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品牌特色,充分彰显了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和文化内涵。

近年来,校团委努力为社团发展和建设搭建平台,积极探索建设学科专业类社团,促进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互融互促,积极推进社团自身建设。“百团大战”已经成为我校学生社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年的社团招新工作中,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要求,不断规范招新流程和要求,提前公布了会费标准、报名流程等事宜,严禁出现“走寝”“拉人”等恶意招新形式,对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通报。

在招新现场,新生们对“百团大战”活动充满了好奇,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见闻。文法学院2019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李睿婕同学说道:“第一次参加大学的百团大战,看到各种各样的学生组织与社团,眼花缭乱的同时也在思考自己要加入哪些。我很热衷志愿服务,看到众多的公益类社团,最后选择了西部志愿者协会,我很想为山区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会尽一分责任。”

东林棍道协会会长郭菡煜表示:“在本次招新活动中,有70多人报名东林棍道协会,秋天的凉爽也挡不住学弟学妹的热情。东林棍道作为体育类协会,积极响应学校‘三走’活动号召,在丰富同学们课外生活的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在运动中强健体魄。社联的工作人员在本次活动中大力支持我们招新,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让我们的社团觉得有依靠,能依靠,敢依靠。我们会更加努力,为东林社团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