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精彩推荐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精彩推荐 >> 正文

【定点扶贫】外国语学院赴泰来县宏程村开展扶贫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9-01-14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姜珊、李佳音
文字 姜珊、李佳音 图片
电话 18846147356 摄影

2019年1月10日至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家国天下事,扶贫千秋功——宏程村扶贫”社会实践。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滨章带队,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蒙博涵和四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实践活动。泰来县宏程村村党委书记张树库向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介绍了宏程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宏程村的基本情况、扶贫工作的精准识别做法、扶贫工作的具体做法、村办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村民生活改善的情况等。杨滨章书记对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克服重重困难、摆脱贫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为他们在改变命运、带领村民奔小康过程中所表现出的精神表示钦佩。

在村委会领导的陪同下,杨书记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一对一”对口帮扶对象村民刘殿华家中,送上全院教师捐赠的1500元春节慰问金,随行的4名研究生同学为刘殿华家打扫了室内卫生。张树库带领外国语学院一行参观了由东北林业大学捐赠的村文化广场设施、村蔬菜大棚和果园,讲解“宏程油豆角”的种植和收益情况。

1月11日上午,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一行分为两队,杨滨章和蒙博涵各带两名同学开展入户调查,实地了解宏程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村民生活的变化,了解村民对党的扶贫政策和村里工作的感受情况。在与村民的访谈过程中,贫困村民纷纷表达了对党的政策的点赞,对村两委工作和社会各界帮助的感谢,他们尤其对我校派驻扶贫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钱程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从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可以看出,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宏程村得到了很好的落实,贫困人口发生率由原来的4.66%降至0.51%,贫困村民的生活全部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其他村民们的生活也从脱贫攻坚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和改善。

此次宏程村的扶贫社会实践活动,使所有参加人员都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乡村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党和国家政策给人民群众带来的幸福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