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志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教师共备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4-03-27
文字 刘思佟 图片
电话 摄影

“要不断增强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而非仅仅局限于理论知识层面,要让学生发自内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这是根本。”3月26日上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活动上,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指出了该课程教学的最终目的。本次备课活动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台湾问题”。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教研部全体专兼职任课教师共同参加。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教师杨思琦以“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题,从学情与教材、教学目标与重点难点、教学环节、教学思考四个方面,以说课形式分享了本专题的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内容开展了全面深入地备课讨论。

张志坤在回应和解答教师提问及当前国际国内热点问题的过程中,对全体备课教师提出要求:“教师要认真备课,吃透教材,不断增强自己的知识储备,丰富理论功底;要厘清课程重难点,将课本中模式化的教学语言有效转化为生活语言和情感语言,把问题讲清讲透;要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互动,让思政课更加可感可知,生动鲜活,让党的理论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在总结活动时表示,张书记为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教师解答了教师教学困惑的同时,也为今后课程备课教学打了一剂“强心针”,让教师在今后的课程教学中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与思政课教学及相关工作,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强大助力。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及思政课育人能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