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30余名高校领导专家在我校共谋高校新质生产力发展方向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4-03-27
文字 高春梅 勾婉婷 图片
电话 摄影 张天白

3月2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调研交流座谈会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举行。30余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71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来到我校,围绕“高校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探索”这一主题,对标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学校在家领导面对面深入交流。

东北林业大学校长宋文龙从东林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思路作了简要介绍。宋文龙希望与会领导专家多提宝贵建议,希望有机会跟各高校加强交流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助推东北振兴、建设教育强国添砖加瓦。

“看到你们在木材加工利用方面做的非常好,你们是怎么取得这样的突破的?”

“我们学校目前没有林学相关的专业,但是我们有农学相关专业,想了解一下贵校在服务地方这方面具体怎么做的?”

“推动高校新质生产力发展,人才很关键。你们在学科专业优化这方面是怎么做的呢?”

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森林经营、生态保护、双碳目标实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交流。校外领导专家一边提问,我校领导分别依次作答,既有经验分享,也有思路启迪。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71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团长王晖对东林精心组织本次调研活动表示感谢。他就学校在加强统筹谋划、因地制宜,服务龙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提升农林装备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水平,以及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创新人才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了肯定。王晖表示,这些都是东林结合自身特色优势,助推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途径,值得高校深入学习,希望学员们把东林的宝贵精神、宝贵经验带回去,在各自岗位上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高校新贡献。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猛主持座谈会,并在会前陪同学员实地调研参观了学校工程中心实验室、森林博物馆、毛皮标本馆等。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