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海南省教育厅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奥林学院 日期:2024-03-24
文字 奥林学院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2日,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以下简称“黎安试验区”)举办首届“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合作发展大会,邀请国内外知名教育家、科学家、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共建产教融合新机制、科教融汇新路径和国际教育合作新模式。

会上,宋文龙校长代表学校与海南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宋文龙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标志着东北林业大学海南国际学院正式设立,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合作的国际联合研究院、中国学习中心,以及与悉尼科技大学申请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尽快入驻黎安试验区。海南省政府与东北林业大学双方将建立以“政府为主导、高校为支撑、资源为依托、产业为载体”省校合作长效机制,用教育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建立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省校战略合作关系,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打造中外合作办学集中展示窗口和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提供教育、科技、人才支撑。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京,海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湖,陵水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黎安试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海峰以及黎安试验区入驻高校代表出席大会。校长宋文龙,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明泽,奥林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大会。

央广网、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多家媒体采访,《海南新闻联播》、国际旅游岛商报、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海南省教育厅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进行报道。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此次战略合作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举措。东北林业大学将依托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贡献东林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