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续六年 | 我校再次蝉联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首

来源:本科生院 日期:2024-03-22
文字 谢圣玉 图片
电话 摄影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在《2019~2023年全国农林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以总分76.1(获奖1165项)的成绩再次位居第一,连续六年蝉联榜首。我校在《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TOP100)》中位居41位。在《2019~2023年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位居42位。

自2017年以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每年发布一次,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衡量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全国共有1218所本科院校被纳入本次竞赛分析报告。本次榜单我校再次蝉联农林类本科院校榜首,充分体现了学校特色办学、教育教学改革效果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效的进展和成绩。

学校持续以国省校三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抓手,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为牵引,以各专业学科竞赛为中坚,以“成栋杯”“蒲公英计划”“专利大赛”“论文大赛”等品牌校赛为支撑,以深挖学院优秀项目为基础,构建“国家级、省部级、校级、院级”四级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协同发力下,不断扩大创新创业教育的普及率和覆盖面,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学生显著增加。2023年,我校大创项目共立项708项,参与学生数2800余人,立项数和参与学生数再创新高;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我校共有5个国家级大创项目入选,成为全国入选5项及以上项目的16所高校之一,两个项目在年会上获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国际基因工程机器竞赛(iGEM)等多项学科竞赛中均取得突破性成绩。

作为特色明显的农林类院校,学校将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指引下,坚持“质量、绿色、创新、合作”的内涵发展道路,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的人才为目标,服务龙江发展,为共同谱写东北振兴篇章做出东林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