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优秀|学校项目办和志愿者获评全国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

来源:团委 日期:2023-11-21
文字 李东宸 图片
电话 摄影

日前,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不合格等次服务县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公示》和《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名单公示》,我校西部计划项目办获得“2022年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黑龙江省仅4个高校项目办入选),第24届研支团成员刘强、李雨洁、黄行健等3名同学获评“考核等次优秀志愿者”,此次也是我校第9次获此殊荣。

2022年,学校共派出27名研支团志愿者奔赴新疆温宿、甘肃岷县、黑龙江嘉荫、贵州台江和榕江等四省五地九校开展为期1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其中教学工作覆盖小学一年级至初中八年级共60余个班级,内容包括数学、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科学、信息技术、体育等13门课程,共计授课5698学时,教授学生2300余人。此外,学校2022届毕业生中有17名同学,选择投身祖国西部,分赴四川、新疆、黑龙江等省份开展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服务地的认可和好评。

此次获评优秀的3名志愿者是学校西部计划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均为学校第24届研支团成员,现已完成支教任务回校读研。其中,刘强现就读于土木与交通学院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专业,在温宿县第八中学服务期间,刘强担任第24届研支团温宿分队队长,温宿县第八中学团委副书记,八年三班、五年二班副班主任,教授八年级数学课程;李雨洁现就读于文法学院民商法学专业,在岷县岷阳初级中学服务期间,李雨洁担任第24届研支团岷县分队队长,岷县岷阳初级中学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教授七年十七班、十八班英语课程;黄行健现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台江县第二中学服务期间,黄行健担任第24届研支团台江分队队长,台江县第二中学七年级一班班主任,教授七年级数学课程。

微信图片_20231121103334.jpg

过去一年,学校组建第25届研支团,组织全体成员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忆初心、话使命,在教学技能公开课中增本领、长才干,在素质拓展训练中提升团队凝聚力、战斗力。此外,学校创新工作举措,组建首届研支团预备团,为研支团项目提供人才储备,不断扩大吸引力和影响力。

据悉,自2003年加入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学校累计选派430名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实现人生价值,其中包括研支团成员269名,为祖国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