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队喜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二等奖3项

来源:土木与交通学院 日期:2023-05-31
文字 张文会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五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自2023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吸引100余所高校提交1100余件作品,经过专家函评,最终确定235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土木与交通学院主办该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共推荐17件作品参赛,其中4件作品入围总决赛。参赛团队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经过半年多的准备,设计作品样机、采集实验数据、撰写申请报告。决赛答辩环节,参赛团队详细介绍作品设计过程、创新点和应用前景,较为准确地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现东林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易行者—基于虚拟轨道技术的电动汽车接触式供电系统”“一种用于森林消防车的参数采集与通讯定位系统”“Transmit—高效的电动/手动兼用型移车装置”获得二等奖,“三堂会评—基于多信息融合技术的驾驶人状态监测系统”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是我国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业领域参赛高校和参与学生数量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顶级赛事,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单内的竞赛项目。结合科技强国、质量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以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交通运输工程科学问题为载体,搭建全国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的平台,培养大学生科学素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截屏2023-05-29 10.54.12.pn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