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宋文龙带队深入到材料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发展规划处 日期:2023-05-31
文字 李富童 图片
电话 摄影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推动“大兴调研之风”,5月30日上午,校长宋文龙带队到材料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本科生院、科研院、研究生院、人事处、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孟新,副院长李淑君、副院长陈志俊、副院长王新政及有关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会议由李淑君主持。

在会议开始,校长宋文龙就本次调研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希望参加调研的教师代表能够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讲具体问题、讲痛点堵点。

学院教师代表聚焦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学位点申报、学科交叉、有组织科研、青年教师考核评价体系、交叉创新平台建设机制、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机制、智慧校园建设、科教产教融合机制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宋文龙对学院教师代表抽出时间参加调研座谈表示感谢。他指出,材料学院作为“双一流”建设学院,学科评估成绩表现好,承担了学校很多的高水平科研任务,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主动适应经济发展需求,加快调整、布局和完善一流专业建设;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需求,加强二级学科方向的系统谋划,突出“工程类”学科服务社会功能;要加大高层次青年人才队伍培育力度,强化有组织科研,整合教师资源,凝聚团队合力,做好长周期的科研团队建设规划,探索交叉学科的规划布局,培育学科新增长点;要发挥好党管人才的作用,发挥学院党委在人才引进过程中的监督审核作用,严把政治关、师德关。

1.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