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千方百计促就业|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招聘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日期:2023-04-19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电话 摄影 王思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哈尔滨《人才新政30条》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搭建市校共促毕业生就业的合作平台,4月19日,“聚智‘惠’才,‘职’等您来”——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招聘活动在我校体育馆举行。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平房区、呼兰区、五常市、巴彦县、延寿县、宾县等地的166家企事业单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117个。

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我校和北京网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联招聘)承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出席活动。

宣介会开始前,雒文虎与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郭世军,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及平房区、呼兰区、巴彦县、延寿县领导进行座谈,共同交流“丁香人才周”及市校联合办公机制的相关内容。根据《市校合作(丁香人才)联合办公机制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高校毕业生引进平台,合作开展“哈尔滨丁香人才周”活动,支持创办特色学院、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创业基地、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合作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高层次人才智库基地,合作共建优秀干部锻炼基地。

雒文虎在致辞中表示,哈尔滨市“丁香人才周”活动走进东林,将最新的人才政策、优质的就业岗位以及完善的配套服务送进校园,为我校毕业生留省、留哈就业创业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部门多年来对东北林业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雒文虎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相关举措。他指出,东林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着重在上下联动、精准服务、市场开拓等方面下功夫。学校积极加强校地企合作,努力拓展带薪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全方位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 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雒文虎表示,东北林业大学将与哈尔滨市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推进市校企合作,强化与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各县(市、区)政府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的沟通对接,建立良性互动机制,搭建校地企合作平台,让“人才新政”的红利惠及更多东林毕业生。

宣介环节中,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延辉,延寿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洪岐,呼兰区委副书记刘蕊,平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都首明,巴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荆勇,分别就哈尔滨市及各区县的基本情况和相关人才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讲和介绍。

宣介现场

学校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于洋主持宣介活动。他在宣介会最后表示,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的正式实施,为广大优秀人才扎根冰城、建设龙江提供了充分的制度支撑和条件保障,希望更多的东林毕业生能够在“丁香人才周”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

2023年度哈尔滨“丁香人才周”4月7日启动,是落实哈尔滨市“人才新政30条”的重要举措。专场招聘前后连办16场,覆盖全部驻哈公办本科以上高校,并将作为哈市人才工作的一个品牌活动,每年春秋两次常态化开展。我校是专场招聘的第八场。

此次我校“双选会”现场设置120个展位。我校学生依次来到各个展位前,与招聘方详细咨询心仪岗位待遇及未来发展空间等情况。有的同学现场投递简历,并填写意向登记表。“我家是绥化的,个人不想离开黑龙江,现场有5家单位很适合我,我已经分别填写了意向登记表,接下来就是关注招考信息准备考试了,希望能得偿所愿。”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统计专业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王婉鑫说。

毕业生现场咨询

毕业生填写意向登记表

毕业生手拿用人单位手册,扫码关注用人单位相关信息

毕业生领取用人单位就业“礼包”

部分单位现场还组建了“丁香人才周”东北林业大学专场招聘信息工作群,方便求职毕业生后续了解具体考试信息。

雒文虎等在“双选会”现场了解招聘情况

近两个小时的 “双选会”,各单位共接受我校毕业生意向报名和咨询2872人次。现场还通过直播带岗方式进行,7家单位走进直播间推介岗位。直播带岗流量峰值3.1万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