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两名教师在全省高校党支部书记大赛中斩获一等奖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3-04-20
文字 彭筱媛、张宜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4月19日,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在哈尔滨师范大学圆满落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塞罕坝精神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刘甜甜、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音分别荣获一等奖。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现场观摩了总决赛。

本届大赛设置“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支部书记两个赛道,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138名党支部书记参赛。初赛内容分别包括组织生活方案设计,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案例编写,基础知识测试和大学生党支部引领学生坚定信念、成长成才案例编写等环节。经评审,两个赛道各有40位党支部书记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内容为谈心谈话,参赛选手现场抽题,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即兴谈话,经激烈角逐,各有15位党支部书记晋级总决赛。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赛道总决赛以“微党课”形式进行,刘甜甜紧扣生态文明主题,紧密围绕弘扬塞罕坝精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塞罕坝精神的内涵,娓娓道来东林47名优秀学子扎根塞罕坝、奉献塞罕坝的生动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号召东林师生党员向先辈学习,牢记使命、艰苦创业,为推动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大学生党支部书记赛道总决赛以“理论宣讲”为比赛内容,张音以“弘扬塞罕坝精神、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为题,围绕“塞罕坝精神的来龙去脉”“牢记使命是塞罕坝精神的核心要义”“艰苦创业是塞罕坝精神的政治品质”“绿色发展是塞罕坝精神的目标追求”等四个方面,勉励广大东林学子勇担生态报国之责,践行“替河山装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誓言,投身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

image.png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陈延良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image.png

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王震为大学生党支部书记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image.png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雪峰与获奖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风采,为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党委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树木树人”工程为重点,持续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优化顶层设计,加强跟踪培养,建设一支理论水平高、综合素质强、工作作风硬的高素质党支部书记队伍,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观看了比赛。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