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汉语桥”线上短期项目开营

日期:2022-10-11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尹智洋
文字 尹智洋 图片
电话 摄影

10月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走进龙江湿地,体验生态魅力”——东北林业大学“汉语桥”线上短期项目如期开营。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越南等17个国家的近200名留学生相聚云端,开启线上学习之旅。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治平、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教务处副处长孙晓芳及教师代表出席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学红主持。

国际合作处处长孙治平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他向参加此次线上交流项目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本期“汉语桥”项目以湿地生态为主题,希望同学们在两周的学习中,体会龙江之美,了解中国文化,并提升对汉语的兴趣。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向给予我校大力支持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表示感谢,并希望留学生通过本次“汉语桥”线上课程的学习交流,了解历史悠久的汉语言文化,掌握一定的生态学知识,增进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的认识,感受黑龙江自然生态之勃勃生机,并祝愿同学们在交流项目中学有所获。

汉语课程授课教师张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东北林业大学拥有专业化的汉语教师团队,老师们将不遗余力地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带领大家探索汉语学习乐趣、感知中国文化。

来自越南的丁秋贤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通过线上学习,不仅能学习到汉语和生态知识,还能足不出户地参观黑龙江的生态景观,同时也能让我结交更多世界各地的朋友。感谢东北林业大学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会努力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回报各位辛苦付出的老师们”。

来自巴基斯坦的哈森说,“我已经参加过东北林业大学在去年举办的两期汉语桥项目了,每一个项目都很有趣,而且内容很丰富,带给了我更多有关中国的文化体验,特别期待这次生态之旅”。

为保证本次项目品质,学校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多次与授课教师就课程内容及讲授方式展开研讨,并协同专业拍摄团队精心制作了中英双语的文化视频课程,将汉语学习、文化体验和生态元素有机融合,将录播和直播有效结合,通过多元化教学体验模式,带领留学生在感受大美龙江湿地的同时,拓展生态知识、了解中国文化、增进对汉语言的学习兴趣。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