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日期:2022-10-11 发布单位:土木工程学院 文字:刘洁
文字 刘洁 图片
电话 摄影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教育部、国资委、中国科学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防科工局等部委共同参与支持的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在重庆举行。

本届论坛以“自立自强,创见未来”为主题,面向40周岁以下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青年人才,广泛动员青年人才为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受到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全国27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参与推荐,近300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交参赛作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洁副教授,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竞争,最终作为全国44位青年科技人才之一,获得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专题分论坛的参加资格,并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刘洁副教授在论坛演讲中分享了她与英国剑桥大学Helen Bao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基于城市间人口迁徙的疫情防控政策效果评估。她介绍了中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所采取的“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有效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之治”优势。刘洁表示,作为一名中国科研工作者,她始终坚信“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未来她将继续坚守在科学研究的最前线,向世界传播来自中国的科研声音,为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1003092029.jpg

重庆科技融媒体中心采访(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官方媒体)

图片1.png

重庆科技报报道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