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东林学子首次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斩获奖项

日期:2022-05-24 发布单位:文法学院 文字:赵文博
文字 赵文博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19日至5月22日,我校三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他们以宽广的国际视野、卓越的领导力和突出的外交风采获得了大会组会委的认可。其中文法学院刘道春同学和刘晓燕同学获得“杰出代表”奖项,文法学院赵鸿宇同学获得“杰出记者”奖项。这是我校代表团首次在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中斩获奖项。

此次大会是由外交学院主办,共青团外交学院委员会、外交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国联合国协会为指导单位。大会的主题为“命运与共,奋揖前行”。作为国内顶级模拟联合国大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近140所知名大中学校的约500名优秀学生在四天的会期中模拟不同国家代表,为应对国际挑战和解决全球问题贡献青年智慧,发出青年之声。

开幕式上,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崔启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参与本次大会的同学们能够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接续奋斗,在世界舞台为中国发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北京吴建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炜等分别向大会发来祝贺视频;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联合国协会等相关单位/组织向大会发来贺信。古特雷斯在贺辞中表示,青年在推动气候行动、种族平等、性别平等方面发挥着领军作用。联合国作为世界青年的坚定盟友,愿与大家携手构建一个更可持续、更公平的世界。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我校刘道春和刘晓燕两名同学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全球城市废水问题的处理和治理”议题进行了建议案和决议草案磋商,以优异的表现展现出东林学子的风采,展示了东林学子对国家、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赵鸿宇同学以记者的身份在危机联动委员会的会场上积极参与,以多篇高质量高水平的新闻稿推动了会议的进行,为议题的深入讨论作出了贡献,展现出东林学子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