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砥砺奋进 绿水青山】裴玉龙教授做客《东林师说》 讲述65载“树木树人”交通故事

日期:2022-05-24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李双欣
文字 李双欣 图片
电话 摄影

5月21日下午,交通学院裴玉龙教授做客《东林师说》校庆特辑,以“六十五载革故鼎新育英才,三代孺子薪火相传谱华章”为主题,以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为线索,在奥林学院101报告厅与线上线下570名师生分享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

10-4.jpg

裴玉龙全方位回顾了交通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源头、专业诞生与建设过程,介绍了建院初期为学院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代教师,讲述了学院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院各类研究平台在全省高校中均处于领先乃至最高水平,为科研和学生实验提供了重要支撑;研究团队广泛开展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请专利、出版专著,在科研成果上取得飞跃发展;学院在专业与教学、科研与平台、党建学团、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斐然成绩,打造出集教育、指导、创新和发展为一体的交通学院新格局。

在释疑解惑环节,线上线下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裴玉龙就“学院将以什么样的姿态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向母校献礼”“青年教师的发展方向”“怎样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科研能力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中”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他提出,学生要怀揣梦想,挖掘潜能,秉承“学参天地,德合自然”的校训,发扬“尚德、励志、困学、敦行”的优良传统,为将来就业发展、个人进步、国家振兴而努力奋斗;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甘为孺子育英才,克勤尽力细心裁”的初心,扎根龙江,倾心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建设交通强国再谱交院新华章。

在师者寄语环节,裴玉龙表示,广大师生满载着无限潜能与希望,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胸怀梦想的人,做一个经得起风雨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脚踏实地、向德而行、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交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学科骨干教师和本硕博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10-3.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