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奋斗 劳动光荣|东林学子志愿清雪

日期:2021-11-08 发布单位:团委 文字:朱津玮
文字 朱津玮 图片
电话 摄影

7日夜间起,哈尔滨市迎来今冬首场强降雪。11月8日早晨的校园内,雨雪叠加,路面湿滑,给师生造成出行不便和安全隐患。我校青年师生快速响应、迅速集结,按照学校劳动教育公共分担区的划分安排,开展清除冰雪作业,全体师生同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

清雪分担区主要分布在田径场和篮球场周边,各学院团委以雪为令,迅速集结组建了清雪小分队,扛起清雪工具,顶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厚重的积雪,投身清雪大军中,分别对篮球场、轮滑场、田径场等主要出行区域展开清扫。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负责田径场和篮球场中间的道路,为方便广大师生出行,信息师生第一时间携带工具在分担区集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40余名师生完成了近200米的道路清扫。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21级计算机类8班任翔宇表示:“看着老师同学们走在被我们清理干净的路上,心里非常的满足和骄傲。作为新时代的东林青年,我们应当乐于奉献,勇担责任,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一份温暖。”

“这次扫雪活动很有意义,同学们一起劳动不仅收获了快乐,也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劳动最光荣’的那份特殊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一班王冠博说。他和他的20余位同学主要承担学校田径场1号门至知园路段的积雪,在接到除雪任务后,同学们于上午9时带着扫雪工具,来到扫雪责任区开始清雪,经过近1个小时的连续作业,20余名师生完成了道路及台阶路面的清扫,降低了同学们出行途径路段滑倒的危险。截至8日下午,材料等多个学院陆续完成清雪任务。

据悉,今年7月学校印发了《东北林业大学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把劳动分担区确定为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阵地。10月底,在劳动周期间,后勤保障部为各学院购置了崭新的清雪工具。组织大学生在劳动分担区开展清冰雪劳动,是我校所在东北地区的一项特色劳动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培养劳动习惯,锻炼劳动能力,培育爱校荣校情怀,营造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

清扫后的田径场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