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08 发布单位:国际交流学院 文字:刘丽菲
文字 刘丽菲 图片
电话 摄影

11月4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808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坤,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雒文虎、宋文龙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顺龙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骆颖从当前国际形势、我国来华留学工作发展机遇、学校来华留学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解决策略和条件保障等方面,与在座工作小组成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岳喜华汇报了我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推进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及建议;人事处处长张春雷和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刘丹分别就《东北林业大学留学生工作管理规定(草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

李斌充分肯定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所取得的工作成效,他表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是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能力的重要指标,是学校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学校发展全局。全校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协同创新,共同做好下一阶段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一是加快留学生管理机制改革,尽快做好配套措施落地落细工作;二是加强留学生导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专业学院和广大教师培养留学生积极性;三是创新留学生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留学生培养管理工作;四是加强对留学生教育规律和管理策略的研究与探索,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志坤表示,近年来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步快、亮点多,在学校各部门和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来华留学工作呈现新局面。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及时研判国际形势和我国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导向,紧跟形势变化,培养战略思维,善谋应对之策;要持续完善管理办法,着力解决短板与不足,提高整体工作水平;要加强留学生教育的评估和督导,重视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不断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要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挖掘学校特色,打造“留学东林”品牌项目,全面做好新时期来华留学教育各项工作。

2021.11.5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jpg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