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

日期:2021-08-10 发布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文字:付盈淇
文字 付盈淇 图片
电话 13069729090 摄影

近日,由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在韶山干部学院举办。我校选派2021年上半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贝萌与来自全国各地其他重点院校的158名优秀同学共同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旨在教育引导大学生新党员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入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大学生党员是青年中的党员,党员中的青年,一定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大学生党员的关心厚爱、殷切期待,牢记谆谆教诲,响应伟大号召。举办此次全国大学生新党员培训示范班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是加强教育培训、建设过硬大学生新党员队伍的有力抓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在开班动员会中对大学生党员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感悟思想伟力,筑牢理想信念,要求大学生党员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二是牢记百年征程,提高党性修养,期待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做有益于人民的人;三是练就过硬本领,学习真知识,以行求知,知行合一,培养中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四是严守纪律,高扬先锋模范之旗,“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本次示范班针对学员特点,设置了专题讲座、音乐党史课、现场教学、视频教学、学员大讲堂、情景模拟、分组讨论等环节。邀请到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彭庆红、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继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邓稼先干部学院规划处处长李建强、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当代青年如何做文化自信的表率”、“学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为题开展专题讲座。示范班还组织学员们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循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去往橘子洲头、第一师范纪念馆、岳麓书院等地,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感受毛主席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奋斗的艰辛历程和伟大精神。

参加培训之后,张贝萌同学受益良多,她表示:“能够与来自全国各地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们互相交流学习,并且有幸去往伟人故里、革命摇篮韶山,亲身感受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脉搏和革命精神,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次培训定会成为我今后学习生活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东林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将革命历史铭刻于心,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为祖国和母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