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日期:2021-06-08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张天白 图片:王思邈
文字 张天白 图片 王思邈
电话 摄影

6月8日上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处、政策法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学习由党委书记张志坤主持。

学习会上,李坚院士为中心组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他结合亲身参会的体会,提出了对学校促进产教融合,共同发展的思考,并对学校未来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党委副书记陈文慧,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凤日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改情况。

张志坤感谢李坚院士在百忙之中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并对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本次大会里程碑式的意义和重大深远的政治影响,在学习中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心;二是要结合实际,全面系统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世界科技发展大势;三是扎实开展好落实讲话精神的实践活动,研究落实讲话精神的新思路、新方法;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热潮。

张志坤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肃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张志坤指出,党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要强化对《条例》的学习,把《条例》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对照《条例》全面加强和改进我校组织工作。要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成深化学校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