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国家级一等奖

日期:2021-06-08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文字:吕洁华
文字 吕洁华 图片
电话 13199531998 摄影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和研究生组总决赛分别于5月30日在河南大学、5月16日在云南大学举办。我校师生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优秀的组织和出色的发挥再度取得佳绩。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吕洁华、郝立丽、姜钰、王威老师指导的14支参赛团队喜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的可喜成绩。同时,我校经济统计学专业实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层次的学科竞赛双丰收。

本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历经8个月的时间,全国共有650所学校参赛,其中有83所985或211高校,本科生组参赛高校565所,参赛学生10.6万名,经过知识竞赛网考、校级、企业命题赛和省级选拔,最终来自全国124所学校,208支参赛团队参加本科组全国总决赛,我校共有3支本科生和1支研究生参赛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阶段,我校4支参赛团队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资料收集、问卷设计、市场调研、报告撰写等前期筹备工作,历经磨练,精益求精,决赛分别以《推“尘”出新,让文物活起来——河南博物院考古盲盒系列产品消费与市场前景分析》、《抗联精神谱新篇,红色基因薪火传——东北地区居民对东北抗联文化的认知与传承意愿分析》、《天生元气,敢破敢立——关于元气森林消费现状与品牌发展的调研》和《你的咖啡开挂了吗?——挂耳咖啡产品消费现状及消费需求分析》为题,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作品向大赛评委展现了东林学子的风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大赛已被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我校参赛团队合影

参赛团队奖项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