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两委委员赴尚志市重温红色记忆,加强党史教育

日期:2021-05-14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弘扬红色传统文化,5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带领学校两委委员赴尚志市参观了《暴风骤雨》纪念馆,尚志碑林,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大家在学习观摩中感悟先烈的初心使命,接受精神洗礼。尚志市委书记杨爱国陪同学习参观。

《暴风骤雨》纪念馆是哈尔滨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著名作家周立波根据亲身在元茂屯参加土改的革命经历,写出的长篇小说《暴风骤雨》,是对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土改运动的真实记录。纪念馆设四个展厅:土改运动展厅、周立波文斋、元宝村展厅、放映厅,真实地再现了元茂屯、珠河县、东北乃至全国的土改运动,展现了广大农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封建地主阶级武装斗争的光辉历史。

undefined

张志坤书记等在《暴风骤雨》纪念馆参观学习

尚志碑林是我国东北最大的文化碑林,是极具文化魅力和艺术内涵的红色基地。整个碑林辟为“珠河情缘”“翰墨滥觞”和“千秋国粹”三部分,记录了赵尚志、赵一曼等抗日英雄和当代名家的诗词墨迹,汇集了各个时期著名书法家的作品。

张志坤书记等在尚志碑林参观学习

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与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相对,为追忆赵尚志、赵一曼那些为捍卫民族尊严而英勇牺牲的抗联将士所建。馆内详细展出了他们各个时期的英雄事迹。在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我校敬献花篮,张志坤书记上前整理了缎带。全体参观人员向纪念碑行了三鞠躬礼,并瞻仰了纪念碑。

张志坤书记等在赵尚志、赵一曼纪念馆参观学习

张志坤书记等和当天一并在此参加活动的我校民主党派人士在珠河抗日游击队纪念碑前默哀

张志坤书记等每到一处,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细细端详每一件史料,了解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一切。“通行证原来长这样”“赵尚志是这般的英勇无畏”“每次读赵一曼女士写给儿子的亲笔书信都十分感动”……现场参观人员不时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党史知识,实地课堂大大激发了大家浓烈的学习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从一段段鲜活的历史事迹中,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爱国情怀和我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今后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接续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完成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