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献礼建党百年|东北林业大学:大手拉小手 共植百株树

日期:2021-05-14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胡全
电话 摄影

“作为一名小学生,能够亲手种下小树苗,让我体会到我们要从小树立生态环保理念,身体力行保护环境。”5月13日,在东北林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植树活动现场,与大学生朋友一起种下树苗的帽儿山镇中心小学五年三班张鑫蕊说。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相关要求,东北林业大学组织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人植百树实践活动”。为了普及林业知识、培养小学生的生态理念,除东北林业大学学校领导干部、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与植树外,活动还邀请了30余名帽儿山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当天气温22度,两名教师带着1名小学生协作开展植树活动。大家奋勇争先,配合默契,有的挖坑,有的移苗,有的填土,有的踩实,有的浇水。在植树的过程中,林业大学的教师们为小学生详细讲解所种树种——云杉的生长习性,并鼓励小学生们好好学习、强壮身体,像云杉一样茁壮成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百株树苗在帽儿山扎根。

师生结对共植百株树

2022年东北林业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届时将举办校庆纪念活动。为了“中和”校庆庆典可能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学校将从2021年起持续开展植树活动,增加森林面积,守护绿水青山。

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下的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又是一堂很好的劳动教育课,在劳动中,我们可以深刻感受到我党奋斗历程的艰难,今日成绩的来之不易。他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铭记党恩,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创造祖国灿烂的明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力量。

植树活动结束,张志坤书记勉励广大教师和青少年学生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