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担使命|我校专题学习抗震救灾精神

日期:2021-05-13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文字:高春梅 图片:李大光 胡全
文字 高春梅 图片 李大光 胡全
电话 摄影

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东北林业大学邀请汶川地震纪念馆、绵阳电视台专门录制学习视频,3000余名师生在学校主会场和各分会场集中学习了纪念馆管理中心刘强和专职讲解员兰小娅讲解的抗震救灾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史学习活动形式新颖,虽然没在汶川现场,但是灾难面前的英雄无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制度优势,自力更生、重建家园的奋斗力量还是令人十分动容。灾后恢复重建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令大家备感振奋,表示要珍惜党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平凡的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自觉弘扬中国精神,尽己所能为师生做好一切服务,为东林的发展贡献力量。

http://news.nefu.edu.cn/_mediafile/news/2021/05/13/1zsmxicd32.jpg

在一个半小时的视频讲解中,全体与会人员更加真切清晰地回顾了13年前北川县城所遭受的那场灾难,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被瞬时掩埋在废墟之下,一场场自救运动第一时间自发开展,一群群善良而勇敢的人舍生忘死、奉献爱心参与抗震救灾,一处处灾后阳光重建的幸福场景温暖呈现,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彰显的淋漓尽致。

感动、流泪、震撼、自强,学习结束,很多人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学党史、守初心,这种能够触动心弦的学习更能激发起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更能汇聚起开拓奋进的磅礴力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春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淬炼锻造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形成了彰显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全校师生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理解把握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始终坚守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凝心聚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在校的校领导、正处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