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全体大学生收看“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2021-05-12 发布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字:付盈淇 邓天开
文字 付盈淇 邓天开 图片
电话 19845079300 摄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校“四史”教育走深走实,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学校分别在4月24日和5月9日,组织全校学生以学院为单位收看了两场“思政大课”。

本次“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系列活动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共开设四堂课,分别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题,依次向全国大学生提供四场高质量思政课程。

各学院及时响应,积极动员,组织所有学生提前下载安装客户端,采取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课堂听讲和课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按时收看学习。

在“党史思政大课”上,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何畏教授先后从不同的视角和层面,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我们党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让学生深受鼓舞;在“新中国史思政大课”上,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复旦大学肖存良教授以新中国71年发展历程为主线,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两场课程让所有同学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课程结束后,各学院组织了课后讨论活动,参与学生反响强烈,纷纷通过班会、支部会和个人社交媒体发表了看法、分享了心得。理学院2020级的王雪晴同学表示,本次“党史”思政大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那个年代的先驱为了理想,为了信仰的故事令人肃然起敬。一个又一个像陈望道先生一样的马克思主义者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向建设一个更好的中国的目标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继承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力量。

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晓铮表示,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从此结束了百年来的屈辱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等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这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更要夯实学科学习基础,拓展自身能力素质,结合自身职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工作安排,第三堂“改革开放史”和第四堂“社会主义发展史”将于5月15和22日播出,后续将继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