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丨我校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

日期:2021-03-09 发布单位:党委组织部 文字:张宜欣
文字 张宜欣 图片
电话 82190014 摄影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林学院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入选。

据悉,全国共有100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建设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旨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促进事业发展、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等五项建设任务,创立典型示范,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我校森林资源管理系师生党支部坚持党的根本宗旨,提出支部党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校地合作、校校联合、支部共建”的3n发展方案。结合支部开展多年的“大手拉小手,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活动,与全国 46 所教育部属“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党支部书记于2019 年成立了助力龙江发展高校专家联盟。支部以“12345”党建工作模式为引领,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学科高层次人才高质量培养,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推荐申报工作。经校内专家组评审和指导,不断调整细化推荐工作室的创建方案,确定建设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充分将业务工作优势与工作室的创建目标紧密融合,努力实现建设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目标。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继续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提升,为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推荐内容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