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球“百人百译”翻译大赛中获二等奖

日期:2021-03-09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文字:赵莉
文字 赵莉 图片
电话 18646358939 摄影

2月26日,2021年度第十一届全球“百人百译”翻译大赛评选结果揭晓,外国语学院共九名翻译硕士获奖,其中二等奖(两人):彭倩、郑建伟,三等奖(七人):武轩可、葛红霞、戚娜、李宇珊、姜颖、金娇、程樊。

本次大赛由全球“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组委员会、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院共同举办。此次翻译比赛向投票评委提供的评比标准是“信达雅+评者个人喜好”,根据7名英语为母语(或接近母语)的外籍人士和3位中方评委的投票决定比赛名次,分别按照Excellent (A档), Very Good (B档)和Good (C档)三个档次投票,并按得票多少确定一、二、三等奖。由西印度大学莫纳分校孔子学校和“百人百译”中国文化名言竞赛委员会共同颁发证书。比赛内容为汉诗英译,译题为汉乐府诗集中的经典诗歌《长歌行·青青园中葵》。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UC Santa Barbara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国内外近百所知名高校及单位选派人员参赛。

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自收到比赛通知以来,积极响应,认真准备,最终喜获佳绩。上述九位学生能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不仅与其自身的努力和老师的指导息息相关,更得益于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政策。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度对接社会重大需求,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创新型人才;着力构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

推荐内容返回